Pages

10.04.2016

FRANKLIN TAILORED OPENING|京都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FRANKLIN TAILORED OPENING | 京都

先月前去參加了 FRANKLIN TAILORED 的京都新店開幕,店鋪依舊如此率性自然而鮮明,就如同主理人板井秀司先生一樣,總是給人一種安心又酷的感覺。

店內所見的老式傢具與植栽,延續著神田本店的精神,是注入了濃厚日式文化的洋服店。在現場的作品中能夠看到多元素的融合,品牌的 SLOW FABRIC 是採用老紡織機製成的慢羊毛西服質料,細緻柔軟遠超越於棉料所帶來的舒適感,職人手做全黑色繡線 SOUVENIR JACKET 加上西式襯衫,抑或是用羊毛來詮釋出另一種調性的連身工作衣,和風與洋式結合,跳脫出思維的侷限。

最終日與板井先生在鴨川旁午餐,並聽他講述著 iki 「粋」的意思,讓人深刻地記得當時的內容 : 將自身投入平常的日子所謂的精神與生活,含括我們的 食、衣、住、行講究最微小的事物,哪怕只是一個小物件,從每日用的牙刷到行為舉止、礼儀等,都講求「粋」的精神。各種對於美的意識,或對事物本質的追求,不單單只是形的探討,而是內在的一種尋道,也解讀成日式的紳士風範

跨過語言的隔合,單透過對於服裝與意識便能對話的當下,是無法言語的,感激遇上這些人們,在樣的日子裡總能發見些新的事物。

最後,謝謝板井秀司先生的照顧以及FT的全體同仁們。

FRANKLIN TAILORED 京都
〒 600-8022 京都市下京区河原町通四条下る二丁目稲荷町334番地3

Offical website : franklin-tailored.tokyo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---
Web| www.washida.co
Ask | info@washida.co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