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9.17.2016

orSlow 16 A/W Denim Collection


orSlow 16 A/W  Denim Collection

今回嚴選orSlow冬季的重點丹寧定番,並針對每一款式詳加介紹,設計概念上皆能感受到設計師 仲津一郎 對於牛仔的喜愛及透徹的剪裁考究,將舊有的年代重新詮釋,也讓賦予單寧製品不一樣的新生命。




VY FIT DENIM 107


自60年代Levis 505老式牛仔褲延伸而來,賦予了當時所盛行的Ivy League休閒風格,纖細合身的輪廓版型,穿起來恰好修身而不至緊貼大腿,質料為orSlow製做的13.5oz牛仔布,並使用橙色和黃色兩種車縫線製成,伴隨著不可或缺的經典五口袋。




STANDARD DENIM 105


由設計師仲津一郎個人龐大的丹寧收藏中,汲取考究而獲得靈感所誕生經典出色的105牛仔褲,中直筒褲型,令人印象深刻的13.5oz白色布邊牛仔布料,並以2 year wash / one wash 水洗加工的方式而有表面深淺及刷色不同之分,從氧化鉚釘與腰間補片等各處細節,感受到復古而珍愛老物的心情。




PAINTER PANTS


考究早期畫家工作時著用褲型為基礎,在當時幾乎都是以白色棉質布料為大多數,其特色在於前後方各兩處口袋之外,右後協處又多了為方便放置工具而設計的小口袋,與左協處的掛鉤,使用老紡織機製成的9oz "Neppy Denim"表面可見其白色棉纖維的凸起如雪花一般。




US NAVY UTILITY PANTS


以美國海軍工作褲為原形,高腰而寬鬆的輪廓在當時利於作業時的行走活動,使用60年以上的老梭織機緩慢精製9oz丹寧布料,因機台震動、纏繞紗線,攪動纖維的幅度變大,使纖維暴露在表面而導致如雪花的白色棉絮產生,也因此牛仔褲宛如二手物般有著老品的味道。





60'S DENIM JACKET


經典的Type III Jacket,也稱為Trucker Jacket。在胸前有著雙口袋伴隨著縫線並以倒三角狀向下延伸,在1960年代Levis推出的557XX後直至現在逐漸成為了能見度最高的牛仔外套款式,比起早期的丹寧外套顯得身形更為狹窄,orslow加以構築並堅持著正統的製作方式,以古老的黃銅鈕扣完美了整體細節。




40'S COVER ALL


Coverall Jacket為工作外套之意。延續1940年代美國早期的工作外套(J.C. Penny 40s Work Jacket),多個口袋讓工人有空間足以放各種工具和個人物品,在門襟多餘的扣洞及左方的小口袋可扣錶鏈和放置懷錶,全件以三本針固定縫製而成。




PLEATED FRONT BLOUSE


在早期使用Blouse上衣一詞形容單寧外套,直到1938年便有了Jacket的名稱。1940年代第二次世界大戰後Levis推出的506XX成為了Type I第一代牛仔外套,特徵在於正面鈕扣旁的雙層皺褶(Double knife pleats)、寬鬆的版型(Standard fit)與背後的銅鉚釘調節環(Cinch-back),不同於老式的做法改用厚質硬挺的13.5oz單寧布料,不均勻的靛藍紗線與色落感,將當時的氣氛忠實呈現。





50'S COVER ALL


相較於40s Coverall Jacket,在胸前右方多了袋蓋口袋,並刪減了多餘的扣洞,改良以無肩線的拉克蘭袖更便於工作時的身形運動,中等量的9oz丹寧布料,以50年代工作外套為基礎,並延續製作當時所使用的黃銅圓鈕扣,以三本針固定車縫製成。





SOUTIEN COLLAR COAT


跳脫一般大衣素材的印象,擇用牛仔面料來詮釋經典的翻領大衣。考究美國海軍在行軍時所著用的制服,從最原始的翻領與口袋細節開始,屏除多餘的設計,不累贅的直率作風,將單寧面料完好地體現於大衣上,略帶寬裕的剪裁輪廓,飽含作工時所需的空隙感,及膝的長度為衣著者動作時,增添幾分率性氛圍。







30'S OVER ALL (UNISEX)


回遡 30 年代面料質感,以老式紡織機重現古布料的織紋,處處可見三本針線的車縫補強,聯繫著許多工作服的重點,胸前放置懷錶的袋口、符合筆形的壓線,大腿側邊刀套與錘具的配戴等細節,實踐早期工作服的重點細節,寬鬆的剪裁提供衣著者足裕的活動量,帶有年代氛圍的單寧面料將吊帶褲重新詮釋。





設計師 仲津一郎 (Ichiro Nakatsu)

日本大阪府出生,2005年開始著手於自己的品牌 orSlow。
在小學一年級時,母親買給自己作為工作服的牛仔罩衫因穿著太頻繁而逐漸退色,看著掉落的藏青色而感到非常舒心。 之後復古風潮到來,那種水洗后顏色變淡的感覺怎麼也忘不掉。中學的時候在大阪的美國村買一件古著的LEVI'S501, 是店員推薦的帶有赤耳(古董織布機在織布過程中產生的布邊),同時開始逐漸了解小時候是什麼那樣鍾愛那件牛仔罩衫的原因。 從那之後就開始熱衷於古著牛仔,並逐漸有了想要製作牛仔服的想法。 

之後開始在服裝專門學校學習,通過縫拆古著學習製作牛仔褲。就這樣漸漸踏入了牛仔褲的世界, 之後在先前所說的岡山縣兒島國產牛仔服工廠工作,在這裡獲得了真正專業知識,並在2005年建立了品牌orSlow。


---
Ask|info@washida.co
Tel |+886-4-23016981
Add|台中市中興4巷4號 (washida HOME STORE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