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9.18.2016

THINGS & THINK|for Sunday


SCANDINAVIAN MUSHROOM|ホンマタカシ(Homma Takashi)
1937出生於美國加州,被《 時代週刊 》入選為世界百位最具影響力人物的傳奇藝術家Edward Ruscha,現年77歲。1956年開始繪製美國加州舉凡公路、招牌、電線竿標語等景象,並以藝術家書籍、素描、印刷品、攝影、油畫等多元方式傳達呈現,有時候也會運用像是火藥、果汁、咖啡、糖漿等元素來進行創作,更深深影響了普普藝術的發展。因早年在學時曾兼職為廣告公司繪製招牌,奠定了平面佈局方式與印刷技巧,對文字配置分外敏感著迷的他,作品中更存在大量的文字繪畫作品。於早年藝術發展時期,不僅打開了廣告藝術的大門,更深深影響後輩。
本書《SCANDINAVIAN MUSHROOM 》為日本写真家ホンマタカシ(Homma Takashi)向該藝術家致敬的系列作品。以Edward Ruscha於1972年所発行的《 COLORED PEOPLE 》作品集中的被攝對象仙人掌,替換為於北歐所拍攝的野生蘑菇,由設計師田中義久擔任設計、POST BOOKS製作発行,並於去年舉行了該系列作品展覽。
該写真家同時也是經常與COSMIC WONDER合作拍攝品牌形象、發表會紀念刊物、型錄的写真家。喜愛COSMIC WAONDER影像的朋友,也不妨多了解這位具有代表性的写真家喔!
/
Ed Ruscha - Colored People (1972)
https://youtu.be/rlgY0hc76nE






---
Ask|info@washida.co
Tel |+886-4-23016981
Add|台中市中興4巷4號 (washida HOME STORE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