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11.11.2016

BUILDING BLOCK|Nancy Wu & Kimberly Wu 台灣首發售




BUILDING BLOCK|Nancy Wu & Kimberly Wu 

誰也料想不到,於日本東京本田汽車公司從事汽車設計的 Kimberly Wu,以及於美國波特蘭為 Nike 設計鞋子的姊姊 Nancy Wu,如今是國際各個性選貨店注目爭相邀請的個性配件設計品牌「BUILDING BLOCK」創辦主理人。座落於美國洛杉磯的一樓工作室,與兩位同樣從事設計的友人一同共享空間。寬敞明亮的設計,早晨的充足日光,激發姐妹倆源源不絕的靈感。

2011年成立的「BUILDING BLOCK」,以洛杉磯為據點,簡練輪廓設計結合自然質材幾何元件,令姐妹倆的作品擁有更多元豐富的角度面向,彷彿可以聯想到生活中時時刻刻觸碰到的零件形狀之組合經驗。「We don’t want to put excess product in the world, so we try to make sure everything we produce is wanted, needed.」設計師 Kimberly Wu 於接受紐約 The CUT magazine 時提到,在設計的基礎上,不希望設計生產多餘產品到這世界上,所以我們努力確保所製作的一切都是自己想要的。

此外,於當時從事汽車設計工作時的 Kimberly Wu,在閒暇時間最喜愛逛逛五金材料行或傳統日用品店,著迷於每一個基礎強韌的結構細節,進而影響日後袋包設計並嘗試將其作組合延伸。例如品牌項目中筒狀包、正方形的肩背包、擁有磁鐵的先蓋橢圓隨身小包,以皮革為主要基礎材料,搭配選用別於一般市場上較不常使用的素材,像是木球、塑膠管料、黃銅桿、鏡面金屬作為局部重點配件。產品及工業設計背景出身的她們,改變一般袋包的裁片概念,改用幾何式剪裁,獨特平衡的比例,滑順俐落的剪裁,使每個袋子都能獨立的存在。對細節極為要求的 Nancy Wu 更時時刻刻檢視著做工,無論是形体轉折、車縫間距、黏貼收邊等細節都以令人驚訝的簡潔方式收拾地漂亮乾淨。

除了基本款黑色、裸色皮革,每季亦推出一色特別色皮革來作為每季主軸。欣賞「BUILDING BLOCK」的作品,彷彿有種把玩 80 年代復古家具,亦或是雕塑作品的感受。身兼工作室及品牌展示店的洛杉磯空間內,以紙筒與木板或水泥塊搭成的平台、彈簧形狀的螺旋金屬條做成吊掛包包的陳列架,隨地座落的綠色植物,以及能帶來靈感與美感經驗的藝術選書與藝術品等,更充分展現出主理人們良好挑惕的眼光與堅持。在關注 Nancy Wu & Kimberly Wu 創作的幾年後,我們很榮幸能與她們合作,並引進這些如藝術品般的優雅作品。

( Photo from : Building Block、sightunseen.com )


Building Block is a design studio based in Los Angeles, established in 2011.




















---

Ask|info@washida.co
Tel |+886-4-23016981
Add|台中市中興4巷4號 (washida HOME STORE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