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8.01.2015

About PARABOOT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象徵著法國人的自尊心,擁有頂級傳統製鞋工藝的Paraboot,源自19世紀末阿爾卑斯山腳下的村莊,於法國IZEAUX小鎮生活的Rémy-Alexis Richard一手創立,並親手開發設計以傳統手工製鞋方式製作。1920年初,引進美國橡膠底技術,改良傳統舒適度較差且容易磨損的木製鞋底,增加靴子的舒適度,並於同時期正式正名為「Paraboot」成為新的品牌。

1946年經歷戰爭時期,原物料短缺及經濟緊縮及便宜膠鞋誕生,第二代Julien Richard轉向厚底鞋的開發,將客群鎖定需要鞋子厚實耐穿的農民、伐木工人、郵差,同時開幾款輕量鞋款,提供給建築工人與船舶測量員。幾經改良,最經典的Michael鞋款更於此時正式誕生!結合自身對自然與戶外運動熱愛, 1960年更開拓滑雪鞋、登山鞋與攀岩鞋等戶外鞋款,拿下世界專利開始出口,直到今日仍然維持相當重要地位。

1980年由第三代Michel Richard正式接手,著手改良產線,但仍堅持保留傳統製鞋技術。隨著風潮轉變,告別開墾時代,新都市生活風氣崛起,擁有相當舒適度且適合都市移動的Michael鞋款再次成為話題。此外Michel Richard開始嚴密控款經典鞋款的經銷通路,因而再次奠定品牌定位。2000後由第四代傳承,象徵著「法國製造」以及「手工藝鞋」的Paraboot正式邁向國際,正式進駐比利時與日本等國家,更成為時尚雜誌、戶外運動雜誌及選貨人的必備款式。

使用歷經四代合作,歷史悠久的法國皮革揉製廠之頂級皮料。自鞋面、鞋帶至貼條都堅持使用上等皮革,歷經150道工序,選擇保留传统、最复杂的制作方式的「挪威缝制法」(Norwegian)工藝與「固特異沿條製法」(Goodyear Welt Construction)製作。配合不同款式與風格設定,面料設計也會隨之更換氣氛,獨特設計使穿著時維持長久舒適通風,但始終保留簡單基本的都會調性,使其歷經百年歲月仍歷久彌新。




---
Web | www.washida.co
Ask|info@washida.co
Tel |+886-4-23016981
Add|台中市中興4巷4號 (washida HOME STORE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